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五年后的今天你在做什么?分清主次,不要钻牛角尖! »

长株潭电子商务现状调查。

调研项目名称: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长株潭地区电子商务应用现状调研
长株潭电子商务调查背景介绍 :

1.近几年国内电子商务迅猛发展。2007年中国、上海、北京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分别达到17000亿元、2407亿元、1652亿元的好业绩,并且年均增长更是分别以50%、16%、30%的比例高速增长。

2.在中部崛起的大背景下,长株潭城市群被批准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使三地在经济上联结起来,ZUO步形成湖南的综合经济中心,其核心建设点就是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物流体系和市场体系,并建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互联互通的平台。这对电子商务在长株潭地区的推广就用带来了机遇。

3.2008年2月23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授予湖南“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省”称号,标志着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正式启动,其目标的是探索国家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带动战略产业的发展。

4.我们是湖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通过专业基础课程和大部分专业课的学习,已经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对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律及发展现状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即将进入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此次调研活动是我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的一个良好机遇。

调研目标:总结长株潭电子商务的应用现状并总结出推广电子商务的方案。
调研对象:企事业单位、社会大众、政府相关人员。
调研方法:电话询问,典型个案访谈
调查组成员:徐丰、刘桂勇、肖琪平、向宜
指导老师:刘先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
联系人:刘桂勇 联系QQ:285079707 电话:13973176837
调研媒体:此次调研的网络媒体为:(www.changzhutan.com)可以在长株潭在线了解更多此次调研的内容。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