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如果…… 一定 …… 。长株潭电子商务现状调查。 »

五年后的今天你在做什么?

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他们即将开始穿越各自的玉米地。他们的智力、学历、环境条件都相差无几。在临出校门前,哈佛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27%的人,没有目标;

60%的人,目标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
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以后的25年,他们穿越玉米地。25年后的结果又是这样的:
3%的人,25年间他们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10%的人,他们的短期目标不断地实现,成为各个领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
60%的人,他们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绩,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剩下27%的人,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过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这个“不肯给他们机会”的世界。
其实,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知道为什么要穿越玉米地,而另一些人则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故事到此完结,具体到底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看到的时候就是不具名的,不知是何人所写。但我们可以静下来思索下,考虑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做什么?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人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将这个规划细细拆分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发呆。

平时我们谈论最多的是职业筹划!人生规划!但抱怨最多的也是没有机会或别人不给我机会等等,很少静下来想一想,机会早就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成功!是否是自己的原因,不努力的问题或是没有坚持的问题?十年栽树,百年育人,我们要做成一件大事或立志创业,有那么简单吗,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所以,坚持成了创业者成功的法宝,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