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0731老兵群访谈记录】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侯宁:北京奥运之梦幻开局将载入史册! »

HOW TO:解决Windows XP对等网之“找不到网络路径”错误。

两台电脑都是XP SP3系统。
组成对等网后,两机都使用相同的用户和密码,B电脑使用UNC路径访问A电脑出现“找不到网络路径”的错误提示,网上邻居无法访问。

发生这样的错误可能有很多原因,由于A电脑是安装的深度精简版的系统,B电脑也是安装的经过别人修改集成过的这个DELL OEM版本。所以意识到问题可能比较难搞,果不其然折腾了个多少时,虽然问题很简单,但要发现他,还是得一步一步来,下面介绍一下解决问题的经过:

检查IP是否同一网段工作组是否一至
正确设置两机的防火墙允许对方134-139端口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到这里A电脑已经可使用“\\B”访问B电脑了,但是B电脑还是无法访问A,还是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

查看B电脑的服务发现服务里面居然没有Computer Browser服务和Workstation服务,奇怪了刚装不久的系统就没有这两个基本的系统服务,原因就出在这些修改版的系统上了。网上找到这样一句话

于是到本地链接查看是否有“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存在,果然没有,尝试添加,结果发生错误“未能添加要求的组件 原因是: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狂搜了一阵资料还是没有找为什么不能添加“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差点尝试卸载网止或重装TCP/IP协议了想到比较麻烦就没下手,于是想在系统日志里发现点什么,一看吓一跳,大量的错误:“由于下列错误,Print Spooler 服务启动失败: 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 ” 每次尝试添加一次“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就要出现两次Print Spooler服务启动失败的日志,尝试手动启动Print Spooler服务,同样无法启动。搜索Print Spooler 服务无法启动的原因,找到:
于是马上对比A机的spoolsv.exe文件,大小一至时间一至版本不一至,看来问题就出在这里了,
立即用A机正常的spoolsv.exe替换B机的。
替换后“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马上成功添加了,
Computer Browser服务和Workstation服务都来了,
双击网上邻居-查看工作组计算机,对方机器名出来了,双击成功进去了。
使用"\\A"当然也OK啦,问题解决了。

希望对你有用。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