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三言两语:2008·湖南站长交流会灾难无情 人间有爱 祈福汶川 感动中国 »

HOW TO:如何解决电脑自动关机的问题。

新装电脑或用了好几年的电脑如果有突然断电关机的情况.
大部分情况是开关电源或市电质量引起的.更换足功率稳定的大牌电源可以解决,甚至可以考虑加带稳压功能UPS.

今天我的说的自己关机情况是,开关电源刚换不久并且有连接UPS的电脑发生自动关机的情况.
经过排查,发现和磁盘的碎片有关系,至少我是这么解决的.
某部门的电脑主要工作是机床编程,这个工作有个特点,就是工作中产生大量的1M左右的文件,长期不整理就造成大量的大量的磁盘碎片,现象就是随便读写文件,磁盘声音就很大.速度变慢。
解决办法就是:删除WINDOWS所有的缓存文件,(可以安装个360安全卫士一键解决)和一些不必要的小文件后,将所有分区清理到最少拥有20%自己空间,然后整理所有分区。

最好保持这样的习惯:
将WINDOWS临时文件目录,和IE缓存目录设到C盘以外的分区。
尽量将程序安装在C盘以外的磁盘分区。
保持C盘20%以上的自由空间。
定期整理磁盘。
如果你的网速足够快,最好将IE的缓存设小点。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