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专注商务人士——联络家争做SNS第一donews 要看 bokee 也在看. »

[转载]老庞互联网随想之二 web2.0有戏.

老庞互联网随想之二 web2.0有戏
作者:pangshengdong.com mail: 200551@gmail.com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www.pangshengdong.com

  
题记:需求在,而且又已经有成功者做证,web2.0当然有戏!



web2.0的概念最近好火,从keso老师的blog上不断地看到关于web2.0的观点,我也提提自己的看法,还没有对web2.0做深入的研究,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没有查任何资料,我想先凭一些朴素的道理去分析一下,记下一些东西,免得以后各种观点、资料太多看花了眼,反而抓不住要点了。(说明:1、以下涉及alexa排名的一律采用最近一周的平均排名;2、web2.0定义还没有标准,含义也很广,我这里说的是以blog为中心的个人门户,或者社区)。

一、市场存在,而且很大

理由:
1、个人主页一直非常火,从互联网发展的第一天开始,web 2.0是个人主页的优化发展自然会火
2、myspace.com 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做到alexa排名24名,每天访问量大概150万ip,page views高达36
3、cyworld.nate.com 全球alexa排名19名,
4、中国的bokee.com 100名 blogcn.com 390名 anyp.cn 531名 51.net 678名

没有发展多长时间,以上网站就已经发展的这么厉害了,说明市场存在,而且很大。



二、满足的是什么需求?

1、知识管理,这是对于比较高端的人士 比如Isaacmao(中文blog的前辈)
2、展示,每个人都有展示的欲望,满足的是需荣。
2.1 朋友之间串门的时候,经常会看彼此的照片,尤其是结婚照,或者是新生小孩的照片,基本上是必看的,说些:哇,新娘好漂亮,小孩好可爱之类的话,主客都开心。这个需求现在可以通过网络相册实现了,让好友给你留言吧。
2.2 自拍论坛,翻场网站都很火,展示嘛
2.3 我写blog,一半的力量也是来自展示,来自需荣
3、宣泄,每个人都有需要宣泄的时候,现在宣泄通道不多啊,“网络个人空间”能够满足一定的宣泄需求
4、沟通、交流、交友,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渴望交流

现实的我们需要知识管理,需要成长,需要进步,需要用知识和技能来赚更多的钱;
本能的我们需要展示,需要认可;
迷茫、困苦、孤独的我们需要宣泄,需要交流,需要朋友!

多大的需求啊!从物质到精神,从基本需求到高级需求,统统都可以满足!



总结:需求在,而且又已经有成功者做证,web2.0当然有戏!



这门生意有戏,如果你觉得你有能耐做,那就做!能耐就是你的资源和资源整合能力;能耐就是你有启动资金或者有找到启动资金的能力,而后你能够将合适的人找到,一起将事情做快 、做好、做大。老庞觉得自己有这个能耐,所以,老庞想做。投资界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老庞,是个机会!



附上我最早的blog文章:为什么写blog?



庞升东 于上海浦东

2005年7月30日 23:00

庞升东:51.com ceo 相信真诚就是一切!QQ:2850651 MSN:200551@gmail.com
个人blog: http://pangshengdong.com 邮箱:200551@gmail.com

  • 相关文章:
  • quote 1.狮子
  • web2.0 有戏, 我的Soosns.com 就是冲着web2.0来的.不过目前只是个人想法及个人捣鼓着.要成气候需要的实在是大多.. 努力ing...
  • 2005-8-1 9:50:35 回复该留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