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北京欢迎你。 »

找什么理由来原谅逃兵刘翔?

央视解说员的一声“啊……”足以显得他对刘翔此举的惊讶,也道出了我对这个退场行为的惊讶,惊讶之余我想说,刘翔同学:

于私,你选择退出可以理解,毕竟伤痛会影响比赛结果,毕竟你没有把握在这一轮中跑赢,毕竟还有那么多的广告主,毕竟在你的角度你应该保住飞人的光环,毕竟……
于公,自动退出比赛就理应接受大家的指责甚至漫骂,你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代表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来参赛,这个时候刘翔就不是你一个人的刘翔了,你肩负着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你本应该跑完,奥林匹克发扬大无畏的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奥运精神哪里去了?四十年前坦桑尼亚人阿赫瓦里人这么做了。一九六八年十月二十日,阿赫瓦里在墨西哥城参加奥运马拉松比赛,他带伤坚持跑完了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米。“我的国家不是送我来墨西哥开始比赛的,而是完成比赛!”而你做不到,我觉得刘翔选择退出不参加比赛之后受到舆论的指责是应该的,也应该是他在决定之前可以预见的,至于漫骂甚至人身攻击就不对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我看到腾讯网有人评论: “亲眼目睹刘翔的退场,真的很难过。他那个痛苦的表情,也许没有人可以体会到当时他的心情。给了他太多压力,那麽大的期望,那为什么不能理解他?真的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居然有人说刘翔的退场是“被玩了”,“阴谋”……试问谁愿意拿自己的生命来看玩笑。刘翔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肩上背负了太多的期望,这个时候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他,支持他!一场失败不代表所有的失败,刘翔把脚伤养好了,重战赛场,你永远还是我们的英雄!英雄也要输得起,加油!“

我想反驳一下:
请你注意赛场失败和退场关系=战场为国捐躯和逃兵关系
退场就是退场,退场就是逃避责任,退场就是不愿意面对自己和自己的失败,退场就是懦弱,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就应该受到指责。
敢问你刘翔伤有多重,伤再重之前不还是有那么多正常的训练?之前还有内部测跑跑出13秒多的成绩吗?跑道前热身跑了两下不是还可以吗?要是刘翔不退场,你为了国家尊严和奥运精神静下心跑完,我想也不至于跑最后一个吧,就算你跑最后一个,我也会向你竖起大拇指,也会发自内心的向你喊一声,刘翔你是真男人。

个人认为刘翔的退场是因为他没有完全的把握跑赢第一轮,因为伤毕竟有伤在脚,但是至于伤势是否严重到这110米栏跑不完,这个我表示怀疑,严重怀疑。因此个人认为刘翔退场完全是在他自己的角度,自私和不顾国家利益的表现。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刘翔落个逃兵的称号,还有这么多人找尽理由来支持他和试图原谅他。

但是,我想问你们找什么理由来原谅一个自己给自己打上逃兵烙印的刘翔呢?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