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灾难无情 人间有爱 祈福汶川 感动中国书摘。 »

如何提高慈善机构IT系统在灾难中应对海量请求的能力?

四川汶川的地震牵动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同胞均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地震无情人有情,这场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向灾区募捐或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就在这个非常时刻,各大慈善机构网站都如出一辙异常缓慢甚至无法打开,更别说是通过慈善机构的官方网站的捐款接口进行捐款了。截止至写这篇日志的时候,中国红十字总会网站还是非常缓慢。很明显这是访问量太大造成服务器超负荷或带宽拥塞。新浪汶川地震专题在献爱心页面提供各大慈善机构账号的同时已经将官方网站的链接去除了,显然这是为了减小慈善机构网站的压力。当然,访问量超大也说明中国同胞对灾区人民关心是非常强烈的。

我认为慈善机构的IT系统本身的设计应该考虑到这种灾难到来时的暴发性的访问量提升。说到这里又想起了去年底的奥运门票票务系统在顶不住每小时800万次请求而瘫痪一事,不能不再次对奥运官网项目组遗憾一下。

回到主题,这次地震灾害导致的慈善机构网站不能正常服务和上次奥运门票票务系统都是无法承受瞬间的大访问量造成的。这里不讨论技术问题。个人认为慈善机构的网站到了该对网站系统进行优化重构的时候了。汶川地震灾难发生后企业界捐款踊跃个非常值欣慰,但是捐款的同时各大技术实力雄厚的IT公司是否可以考虑派个项目组帮帮慈善机构迅速恢复网站呢,这种非常时刻慈善机构的网站也显得也异常重要了。提高慈善机构IT系统在灾难中应对海量请求的能力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要慈善机构首先必需要认识到这个东西需要改善,改善好了,我们的慈善工作会做得更好;二是呼吁有技术有实力的IT公司可以适当的帮助一下慈善机构,我相信这对他们来说只是a piece of cake。


附各大慈善机构

————————————————————————————————————————————
中国红十字总会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建会后一直从事救护伤兵、救助难民和赈济灾民活动, ...
www.redcross.org.cn/


中国扶贫基金会
以弱势群体和贫困地区为服务对象,开展小额信贷扶贫、母婴平安120、新长城、天使工程、紧急救援等扶贫项目。
www.fupin.org.cn/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包括机构介绍,公益项目介绍,红十字天使行动,博爱助学计划,相关政策,公益论坛等。
www.crcf.org.cn/


中华慈善总会
开展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支教助学等社会救助工作的组织。
www.chinacharity.cn/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www.sygoc.org.cn

壹基金
www.one-foundation.com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