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惊心一分钟,貌似很毒瘤……happy birthday lion. »

转载:互联网已死?

有很多头衔可以定义马克·库班,比如富豪、小牛队的老板、投资人、blogger,等等。作为一个著名的blogger,他常有惊人之语,比如“只有傻瓜才会买下YouTube”(可惜,话音未落,Google就成了那个“傻瓜”)。最近,他说“互联网已死并且乏味”(The Internet is Dead and Boring,The Internet Is still Dead and Boring),马上引起一些争论。

马克·库班自己是一个互联网的受益者,他创办的第一家公司MicroSolutions,一家电脑咨询公司,卖给了前互联网时代的网络服务商Compuserve。他在第一次互联网泡沫时期创办的流媒体广播网站Broadcast.com,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成功卖给了Yahoo!。不过,他的另一个互联网公司IceRocket就有点儿生不逢时,尽管拥有搜索、blog等热门概念,并跟MySpace搭上关系,不过IceRocket实在是有点儿不死不活,勉为其难。

库班说互联网已死,是因为在他看来,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实用工具,就像汽车、电视、无线电、飞机、高速公路、车轮和印刷机一样。所以我想,在他眼中死去的那个互联网,大概是作为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或许也可以说,电已死,因为好像我们能想到的所有大规模发电的方式,比如火力、水力、风力、太阳能、核能等,都已经基本发明完了。不过,电所引起的人类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看上去却好像仍在路上。

我愿意把互联网比作电,它不是一种可以和汽车、电视、飞机相提并论的具体的设备或设施,它是一种能量,一种可以产生大量新的可能的物质。库班说,今天的互联网体验,和5年前几乎没有区别。不过他似乎忘记了,5年前他大概还没有写blog,也没有那么多人订阅他的blog。如果他有小孩,应该问问孩子们所使用的那个互联网,是否跟他的互联网是同一个。

电影响我们生活多久,互联网就将影响多久。这种影响,不是作为基础设施的电能和互联网带来的,而是由它们驱动的其他东西带来的。Web 2.0的兴起,不过是爱迪生刚刚发明灯泡。现在就开具死亡证明,未免太早了。更不能因为自己的互联网投资沦于失败,就迁怒互联网。

keso
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07/08/28/1204074.aspx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