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无耻的站长!我看QQ群里贴的一个小幽默. »

我对企业信息化及系统选型的一些拙见

近两个月以来一直在接触ERP系统。
因为负责本厂的系统选型,在工作当中也有机会学习了企业业信息化、模具生产流程、模具生产工艺、模具生产、工序等等许多知识。虽然在模具方面有时显得力不从心,还是一直在努力去学习,以了解模具行业的特点及通病。为什么要去了解模具?我让为只有了解了模具设计和生产的基本原理、工艺、工序,结合在软件方面经验,及其它企业/厂信息化成功、失败的经验和教训才能找到一款最适合企业的ERP/管理系统。显然,我想我做到了。

我对企业信息化及系统选型的一些拙见:
1、有了好系统并不一定有好效果。
2、最好的系统并不一定最合适你。
3、ERP系统是一套先进的整合软件,但更是一种管理思想的集合。
4、如果实施得不成功对你来说可能比没有实施前更糟糕。
5、实施需要全员出动。包括老板。如果一套系统引进来,只是把它当作一个软件,而没有严格执行的打算,那么就不要浪费钱了。

以上目前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
另外我个人认为任何一个不是三五人的团队的公司和企业如果存在老板谁都不放心、亲力亲为,某高层专政、大事小事总管所有等这些的情况下,再上ERP系统就要悠着点儿了,因为一不小心还是位高人在指挥一切,系统将成为摆设。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