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找到一个和很不错的php blog 程序..热闹了: 腾讯发布C2C网站_拍拍网 2.26亿QQ用户直接登陆! »

李敖将访大陆 大学演讲将做禅宗式的暗示 !


台湾历史学家、作家、当代著名学者李敖将于本月19日启程赴北京、上海和香港进行为期12天的“神州文化之旅”。这是李敖阔别大陆56年后的首次重返,他将应邀在三所著名大学进行演讲和座谈。


据港媒报道,李敖12日下午在台北举行大陆之行记者会,并在香港、北京通过视像连线设立分会场,即时接受三地记者的提问,这是两岸三地第一次采用视像连线的方式举办新闻发布会。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李敖郑重地拿出一张文字稿宣读:“我在台北住了五十六年,一天也没离开,从没出国、现在去大陆还是没出国;大陆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也是我的故乡,所以去大陆不是那种回到故乡的感觉,这跟别人绝对不同;不是怀乡,没有乡愁,不是近乡,没有情怯,不是还乡,没有哭泣,不是林黛玉,没有眼泪。”


据悉,李敖此行的主要活动有:9月2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演讲座谈;9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进行学术讲座;9月24日上午到凤凰网与网友和观众视频聊天;9月2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进行学术讲座。此外,李敖还将于9月27日、28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召开记者会。在北京期间,李敖还将参观一些文化名胜。


李敖对自己的大学演讲内容大卖关子,只愿给记者一些禅宗式的暗示:“春秋笔法,以身试法,现身说法,登坛作法,拿出办法……”


李敖强调,他希望不是以客人的身份、而是自己人的身份回北京、上海;像北京大学为前来演讲的克林顿、连战铺红地毯迎接,希望他这次就免了。


至于这一趟到大陆去最想见和最不想见的人,李敖说,他最想见的是目前还健在的两位相处了六年的小学老师,还有十多位小学同学;至于最不想见的人,目前还想不出来,所以还无法点名批判。


对于此行希望有什么收获,李敖说,希望此行能让大陆见识见识,台湾有李敖这种货色;也使台湾了解到,台湾要有一些高人去大陆,减少台湾对大陆因为误会而产生的不愉快,而李敖应该是最理想的人。


1935年出生于哈尔滨的李敖,2岁时随家迁往北京,1949年乘船离开大陆到台湾,56年来再未离开过台湾。他的文章犀利、尖锐、诙谐、敢爱敢恨、嬉笑怒骂,贯之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丰富的历史知识,在全球华人中享有盛誉,而西方传媒则称其为“中国近代最杰出的评论家”。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