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推荐读读]Google和中国 --追随我心的选择.QQ等级调整影响一个产业链? »

夏日炎炎,无心睡眠.

宿舍的空调突然不能制冷了,郁闷得不得了.
这大热天的住在四楼,刚好我的天花板上顶台了.直接太阳晒在楼板上.
房子里真是像个烤箱.有些受不了,好在同事们的冷气都开得开得很大,以至于过道里都感觉比我房子里凉快,索性将把门打开,古有匡衡凿壁借光,现有Zaiqiang开门借冷气.( )
热是热了点儿,不过也没法儿,等着来人修吧. (阿弥砣佛,心静自然凉.~` )

顺便引一下:
匡 衡  
据《汉书.匡衡传》记载,匡衡字稚圭,东海承(今峄城)人,汉建昭三年官拜丞相,为汉元帝、成帝丞相,封我安侯。匡衡幼时家贫,为人佣作,“勤学而无烛,邻舍有烛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以书烛光而读之。”历史上流传的“凿壁偷光”苦学成才的故事即由此而来。他对《诗经》颇有研究,一些儒生在读论诗歌时都盼望他出席。匡衡说诗见解独到,使人深受教益。当时流传着“即说诗,匡衡来,匡说诗,解人颐”的说法。匡衡通古博今,经学绝伦,直言进谏,刚直不阿,受人敬重,是汉代著名经学家和政治家。峄城万亩石榴园就是时任汉相的匡衡从皇家上林苑引至家乡载培逐渐扩大而形成。匡衡被《汉书》列为一代名相而世代相传。
  • 相关文章:
  • quote 2.张剑
  • 为什么空调坏的时候,不去同事那借宿和买一台风扇呢?想来想去,认为借冷气更有情调点,哈哈
  • 2005-8-20 13:46:28 回复该留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