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千万不要让你家孩子看太多正式新闻,否则,他们的作文会写成这样:soosns.com 筹备中. »

工廠工作及後來領導對我的一翻話.

alan.我不清楚這個我的臨時領導這個作為我的面試的主考官這個可以和工程部任何員工哈哈大笑的香港男人詳細背景.只是知道他暫時可以決定我有沒有加薪的機會..
現在所在的這家中型的模具廠是我第一次進入基本按正規制度動作的工廠工作.
沒有在工廠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工廠內的很多做法起初有些不理解.同時對他也有了許多的不理解.
我以為在工廠滿是不信任.任何事情都會另外一個人或一些人監管你.任何工作都沒法你一個人說了算.
可是現在我想,如果一些事可以由一個人說了算,那情況將會怎樣?

這個alan 永遠都會給我安排做不完的工作,做不完的在我看來實際上意義不是很大的工作,比如會要求你將所以員工的電腦的硬碟進行錯誤掃.進行磁盤重組.還有之類的原本就沒有問題的事,總之只要我處理空閒狀態,他都將試圖找些工作給我來做. 他的心裏好像在想: "拿了薪水就得不停的做工作.否則我將不安" 這個我理解,完全理解. 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做一些無聊至極的對電腦系統,網絡系統"打預防針"的工作. 直接前幾天我的電腦上貼上一張小字條:"預防騰於治療" . 話是有道理的,但是做法就讓我覺得這位先生一定最近在看某本"管理"密笈. 是的我之前就是是樣對這個alan存在著這種逆反心理很多不理解.

直到昨天,我終於將我的想法,用婉轉的文字email給他. 因為我覺得我和他需要溝通.後來他找我談話了..

他談了很多,他告訴我在面試我的時候就發現我的簡歷裏沒有在工廠做過的經驗,其實我知道他想說他早就做好了"培訓"我的準備.他說年輕人的流動性很大,你不能保證你在這裏做上半輩子,五年,或三年? 隨時都有可能"跳". 他說他給我壓力不是害我.他說我現在的職位不是很高,但要時時向上看.想想一年後什麽職位,做些什麽事兒.他說他在鍛煉我,但我說不定什麽時候也會跳槽,他說你能很好的養活自己.但你是個男人,總不能只是吃飯吧? 以後還要不要養家? 他告訴我做工作要注意方法,要透明,要讓別人知道你在幹什麽. 他說這些經驗哪裏都受用.他說他七年前認識的一個小夥子當年和我現在差不多,但現在已經是開了一間公司,開著自己的車.他告訴我做事要快速響應.這個時候我相信什麽事都是可以溝通的..

我聽了許久,對這些東西我也沒辦法質疑.. 我知道他在運用他的管理學識來給我"洗腦" ,但我也知道他是在幫我,因為他說的東西不是所有的領導都會這麽直著跟你說的、他說的東西都是我基本認同的東西.. 是的,不管怎麽樣我應該感謝他,起碼應該感謝他對我的直言不諱,是的,我是應該想想三年五年和十年後我在哪裏?住什麽樣的房子?用什麽樣的交通工具?

alan,即便他給我再大的工作壓力,我還是會也必需要要按質按量的去完全.
這個領導不太傲。
  • 相关文章:
  • quote 1.zzkjqf
  • 现在这样的领导是少了,偶的直接上司真是TMD,搞得整个部门一团糟,上面的领导又是很少,甚至根本就不会下来视察民情,深入员工工作与生活中.不爽,不爽
  • 2005-7-25 20:51:53 回复该留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