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找到一个好东东!!. 嘿嘿..解决:文件夹无法删除.无法读取源文件提示.. »

转载:庞升东的价值观和理想.

寻找生命小意义——我的价值观和理想
作者:pangshengdong.com MSN: 200551#gmail.com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pangshengdong.com

题记:生命要灭吗?要灭的生命还有意义吗?寻找生命小意义 寻找价值,我已经有千万财富,为什么还要赚钱?理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有惑的年代 需要您的监督和支持!

生命要灭吗?
这是一个有惑的年代,我还无法相信生命不灭,无法相信真有上帝,我暂时还是相信生命是要灭掉的。人就像一台电脑,刚生下来的时候就像一台刚插好的兼容机,有基本硬件,有基本底层软件,5岁以前像是在安装操作系统,后来学习,生活,相当于安装了各种应用软件,并运行。硬件是会损耗的,就像人的身体部件,有一天我们的胃出问题了,我们的心脏坏掉了,我们可以换一个,就像是电脑中的声卡,或者电源坏了,以我们现在的技术是可以换的。

人的大脑相当于cpu+硬盘,目前人类的技术还无法实现可以copy大脑数据,更换人脑,所以,当大脑坏掉后,这台机器就无法维修了,就被放到仓库的垃圾堆中,或者拆掉,就好像人脑坏了,我们就认为他死翘翘了,然后将 其土葬或者火葬。一般人的大脑放不到科技发展到可以copy大脑数据的那一天,就会腐烂,或者被火烧了,所以人死了,数据破坏了,意识也没有了,或者不全了。

我们都希望,我们人脑中的数据是以类似电磁波的形式储存在大脑中,或者在人外部有一个备份,即便,大脑硬件坏了,但是这些电磁波,这些数据会被保存。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太多有力的资料来证明我们 的这个希望是真实的,没有有力的资料来证明灵魂是存在的,生命是不灭的。这方面,有一些个案,有一些书,但是这样的大命题,单单靠这些作者的说法显然无法说服我们。

这个命题太大,一时三刻说不清楚,至少,目前,能够说明生命不灭的资料和推理都不是很有说服力。

所以,生命要灭吗?这个问题我暂时的观点是:要灭的。



要灭的生命还有意义吗?
既然生命迟早要灭掉,那么还有意义吗?这确实不太好说,但至少,既然生命要灭,那么任何事情的意义就不是特别大了!至少对于生命个体来说尤其是这样!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所以,也可以这么表述:因为自己要死,所以任何事情的意义都不大!

那我们干嘛不去死呢?活着的意义不大,但是死的意义更小,死更没意思,所以不去死,更何况,死可能要痛,可能会很难受,也会导致父母、亲人伤心,干嘛去死呢?

因为要死,所以生命意义不大,但是并不意味着意义没有,大意义虽然没有,但是小意义还是有的。



寻找生命小意义 寻找价值
相信人死翘翘后就什么都没了,就相当于相信人生的结果肯定是“空”。“结果”这玩意我们是靠不住了,那么就只剩下“过程”了。我们要按照世俗的,普通的想法和做法来演绎过程。

父母生下我们,辛辛苦苦将我们养大,给我们经历这个“过程”的机会,我们就变得有责任了,我们至少有责任让他们老年的时候有饭吃,有房子住,进而,如果我们有能力,有机会,就应该让父母享受比较好的生活,享受快乐。

老婆也是一样,既然她嫁给你了,你就有责任,小孩也一样,既然你生下他了,至少给他饭吃。至少,我们要保证自己的亲人能够享受周围平均的享乐机会。

能够保证亲人生活,进而让他们过上比较好的日子是我们的责任,实现责任是一种意义。至少,如果我能够让自己、自己的父母、老婆、兄弟姐妹都享受比较好的生活,我会产生一种人生还有点小价值的感觉。

完成了责任,有点小意义!大家都在走这个人生“过程”,很短暂,让大家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能够有更多的愉悦,还是有点小意义的。

生命的小意义已经寻找到了,能够让自己、自己的父母、老婆、兄弟姐妹都享受比较好的生活,有点小意义!



已经有够花的钱了,为什么还要赚?
我从零开始,在24岁就赚了一百万,26岁有了五百万的资产,28岁有千万财富,让自己和亲人享受比较好的生活已经没有问题,那我为什么还要赚钱?

1、我个人开销就比较大,我觉得1000万可能不够花,目前觉得大概需要3000万
2、人都是贪得无厌,钱最多都不嫌够,我也一样
3、让亲人的生活可以更上台阶
4、上流社会那个风光啊!美女、party、豪华车,糜烂的生活向往之
5、实现社会理想,促进资源的更合理流动,促进人类平等。
6、28岁就退休,夸张点了吧

以上的原因描述比较散乱,想到什么说什么。

其实,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物质利益和精神利益,我已经有千万财富了,为什么还要赚钱?

1、物质利益,自己还有亲人享受更好的生活,这个大概占30%
2、精神利益,这个大概占70%,利益表现形式有:
1)、美女,好车,老爸住好房,更多的是精神利益
2)、有很多钱了,可以花很多钱做了很多好事,很多人都说庞升东是好人啊!死后可能会有几十万人为你送行,几十万人跪满一地,甚至载入史册,想象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景,这个想象会使得我们自己都被感动,想象会使我们得到爽的享受,这就是精神利益。这种类似yy的东西也是一种动力。

所以,我已经有不少钱了,但是还要继续赚。

理想,实现方式、实现步骤
理想就是我感觉做这件事情很有价值,值得去做。

大概在大学期间逐步形成了目前的理想。

人生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道理是可以肯定地,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都是人,都是爹娘生的,都应该要平等的走完这个过程,平等的享受这个过程。但是,由于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政策是由人制定的,是由某个利益团体制定的,所有政策也是由人来实施的,也是由某个利益团体来实施的,很自然,在制定和实施的过程中,他会更多的照顾自己的利益,而比较难照顾到其他人的利益,特别是相对弱势群体的利益。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原因,都导致了很多事实的不平等,比如一个在安徽贫穷农村出生的小孩,他能够念高中的概率只有10%,他50%的概率就是当民工,没有任何社会保障;一个在上海普通家庭出生的小孩,他能够念高中的概率为95%,他50%的概率是当一个公司职员,会有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他们并没有智商上的差别,仅仅是由于出生的地方不同,而他们可以享受的教育、医疗却有天壤之别。

这就是不平等。其实,有很多地方,很多小孩读不起书,很多家庭只要有人得大病,这个家庭就完了,这种情况在农村很常见,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是来自农村,都会有体会的。

我们的政府在努力,温总理和谐社会的理念和我的想法几乎一样。政府对农村问题非常重视,一些举措老百姓都已经看在眼里,成效也已经很明显。但是要管理一个社会真的太难了,种种迹象表明,特别是从这几年令人心痛的房地产行情看,10年内,社会的不平等现象会逐年加剧。

我多年来的理想就是:以的商业才华和努力来促进资源的更合理流动,来促进人类的平等!

我的理想实现方式:发现人的某些需求——设计出能够满足需求的商品和服务——推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赚钱——打造影响力——打造个人影响力——打造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媒体——通过大家更容易接受的娱乐产品传播思想——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事业,让更多人来一起努力促进资源的更合理流动,促进人类的平等——推广娱乐产品的同时也赚钱——让更多的钱来实现上述的循环

步骤:我会在个人资产评估上亿后,马上将1/3以上资产先划归51基金会,作为第一期经费。35岁之前,我会将我能控制的资产的90%以上划归51基金会,并且请专业的管理团队来运作这个基金会,留给自己还有亲人的不超过5000万。庞升东今年28岁,还有6年时间,请大家一起监督!

这样一来,你让我赚了1块钱,或者帮助我赚1块钱,可能可以让一个贫穷少年得到10块钱,可能可以救一个小孩的命。就像Bill Gates,Bill 他说以后会把90%的财产捐出去,我也一样,只不过,按照我的想法,我会在35岁以前就做这件事情。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


这问题我也不太明白,我想,可能其中70%的动力来自虚荣,30%的动力来自真诚、善良、良知。

虚荣是人的本性,这个词语不是贬义词。虚荣也不是坏事,也不可耻,我明白她的作用。反倒是真诚、善良、良知使我有点迷糊,我从来没有将这些词语列入人的本性,我也不明白这些是从哪里来的。一直以来,我模糊的认为即便是真诚、善良、良知这些好东西,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这个解释略为牵强,说明我这套哲学的解释能力还是不够。或许,人性中,还是有善的基因。以后慢慢研究吧。

为什么会有这种看起来有点崇高的理想?我直言,至少我的70%的动力是来自于虚荣。



有惑的年代 需要您的监督和支持!
为什么公开我的理想?为什么公开实现步骤?这是一个有惑的年代,我们没有上帝也没有佛祖,我们暂时相信人会死,我们暂时相信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帮我们。

所以,有惑的年代,要死的年代,什么事情都只有小意义。尽管,我的基金会可能会挽救上万人的生命,似乎意义很大,但是当想到生命终究会灰飞烟灭,我们难免迷茫,难免会动力不够,尽管,我们知道,在做的是一件好事,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好事。

这个时候,就需要您的监督,您的支持!惟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将这条路走下去,直到终老。



有时候,会被自己感动,

相信会死,但我依然激情飞扬!

在有惑的年代,我们一起追寻生命的小意义,为了自己和大家的生活可以更和谐,更美好

有心的朋友,一起来吧......



庞升东 于上海浦东世外桃源
                                               2005年6月2日凌晨2:16

庞升东简介:相信真诚就是一切!77年出生,农家小孩,6年,通过互联网积累千万资产,有资金 有思路,但缺乏执行管理能力,希望能够得到您的指点和帮助,我们急需经验丰富的执行副总裁、人力资源经理、各类网络技术高手、娱乐圈老油条,通过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有巨大影响力的新媒体,以影响力和资金来促进社会资源的更合理流动,来促进人类平等。

庞升东的QQ:2850651 MSN:200551#gmail.com 网站: http://pangshengdong.com
  • 相关文章: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