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建議:是培訓還是網吧.无耻的移动PC制造者?新蓝3999笔记本大揭秘. »

够用更要好用3999元国货NB性能全曝光

外形各角度写真
http://product.pcpop.com/000012327/Picture.html
神舟3999元的承龙A211C全面供货了。记得早先也曾经有过相同价位笔记本的出现,不过很多读者都反映那个“3999元笔记本”只是个概念机,很难在市场买到,对于这个价位能买到笔记本持怀疑态度。现在神舟承龙A211C终于大幅扑货了,随便一个神舟笔记本专卖店都可以看到它的巨幅海报,这下终于让大家见识到,3999元的笔记本,并不是嘘头之称。

如今再说3999元的神舟笔记本,经常关注笔记本的朋友早已不把它当新闻了,早先对它问世的惊诧一扫而光,接下来的则是满脑子的问号:这样便宜的笔记本,质量行不行?做工是不是很粗糙?有保修吗?除了配置,还有其他地方和其他笔记本有差距吗?现在,我们PCPOP笔记本频道将站在一个公平公正的角度,对这款笔记本的外观、做工、性能等进行一个详细的测试。

目前主流的色系:银黑搭配

同以往神舟笔记本相比 开始注重细节

承龙A211C主要还是采用银黑搭配的色系,银色的上盖有种磨沙的感觉,不过从中间按下去还是会有轻微的下陷。这个也算是低价笔记本的通病了。

各角度

点击放大:整机含电池重量和旅行重量

先来看一下承龙A211C的配置:AMD移动式Athlon XP-M 2100+CPU,128MB内存,20GB硬盘,内置DVD光驱,14.1寸液晶屏,DOS操作系统,2.38Kg。从配置看来,承龙A211C显得有些低,因此后面的测试我们除了在标准配置下完成,同时还会把它的内存升级目前主流的256MB,再进行一次测试。好在现在市场上256MB的DDR内存只有170元,而512MB的也不过340元,升级成本不高。

使用舒适度测试 对于14寸的笔记本,我们不必担心键距偏小的问题,因此即使手掌偏大的男士也不会有太大的局促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款承龙A211C弹性一般,用起来感觉有些偏软。

14寸全尺寸键盘

单独设计的Page Up/Page Down键

触摸板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款承龙A211C的触摸板设计了上下和左右四向滚动模式,浏览网页方便不少。看来,低价的神舟本本也开始着眼于细节了。

左右掌托的“标签”设计可以说是神舟本本的经典特征了,黄底黑字标着醒目的“神舟电脑”,右边贴着笔记本标准配置标签。同时,笔记本的左右扬声器也设计在左右掌托附近,这样做的好处是和使用者的比较近,不足之处是打字过程中容易被挡住。

说来惭愧,第一次拿到这款A211C时,找了半天,才在键盘上边的一条黑色的凸起上看到开关的身影。做得很隐蔽啊~虽然A211C没有内置无线网卡,不过还是在键盘左边设置了一个无线网卡开关键。键盘右边施几盏状态指示灯,除此之外,笔记本没有提供另外的快捷键。

常用接口俱全 做为一款只卖3999元的低端笔记本电脑,神舟承龙A211C没有配备红外线接口,也没有内置读卡器,省却了不常用到的S-VIDEO视频端子和IEEE1394火线接口,但它还是采用了前置耳机/麦克风设计,还在前边设置了一个音量调节按钮,听音乐非常方便。

具备音量调节按钮


右视图:从左至右分别是3个USB2.0接口、CD光驱、电源接口


左视图:依次是VGA视频输出、网络接口、PCMCIA插槽



相信大家一定记得早先神舟有几款笔记本没有设置PCMCIA卡插槽的“尴尬”现象,还好这款3999元的A211C没有在这里缩水。

另外,比较有特点的是,这款笔记本的上盖和下盖之间是通过左右两个锁扣来控制,而不是像其他笔记本那样,把锁扣做在本本正前方。

散热与噪音测试 采用AMD芯片的笔记本,大家最为关心的肯定是散热问题,其次就是噪音。底部模块设计如下图:



为保证空气的流通,承龙A211C底部设计了好几个进风口,CPU被设计在机器的左上方,内存被设计在CPU靠下的位置,再下面就是硬盘。因此,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笔记本左侧温度较右侧偏高,不过并不十分明显,机身整体温度比较适中。


散热风扇


单内存插槽

笔记本的内存插槽为单插槽设计,因此如果升级笔记本的话,最好一步到位,买条512MB的内存。目前市场上512MB DDR内存大概340元上下,因此升级成本并不是很高,不过,这样一来笔记本原配的128MB内存只能拆下来了。

通过将近一周时间的试用,我们发现,神舟A211C温度和噪音控制得都比较理想,即使是在安静的夜里使用,也不会有恼人的噪音出现。

整机性能测试 关于笔记本性能的测试,我们主要分两部分进行,第一次是在笔记本标配128MB内存环境下,第二次则是把内存升级至256MB环境下。

SiSoftware Sandra2005

CPU 运算对比
128MB内存
256MB内存

Dhrystone ALU

6579MIPS
6572MIPS

Whetstone FPU/Isse2

2523MFLOPS
2539MFLOPS

CPU 多媒体对比
Integer×4 isee

14725 it/s
14812 it/s

Float×4 isse2

15852 it/s
15857 it/s

内存带宽对比
Int Buff Isse2

1616Mb/s
1634Mb/s

Float Buff Isse2

1535Mb/s
1541Mb/s

文件系统对比
File System Benchmark

25MB/s
24MB/s






128MB内存环境下测试得分




256MB内存环境下测试得分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在标配的128MB内存,还是在256MB内存测试环境下,笔记本CPU的性能并不弱,测试成绩同英特尔奔腾M 1.6GHz差不多,其真正的不足在于内存带宽偏低,影响了笔记本的整体性能。大内存对于多任务的操作有相当的好处,现在内存正值大贱卖,小编强烈建议打算买这款笔记本的朋友在此之际把它换成512MB。

显示性能/电池测试 显示性能测试

128MB内存环境下测试得分


128MB内存环境下测试得分

通过前后两次3DMark 2001的测试,我们看到,笔记本显示性能的提升并不是特别明显,看来这款面向低端的笔记本通过简单的升级也很难获得质的改变,不过在实际运行中,确实感觉到笔记本整体运行速度加快了,因此,用它运行一些简单的应用还是足够的。

电池测试




11.1V / 4000mAh锂电池

Battery Mark 4.01 测试成绩

11.1/4000mAh
Conditioning Run
1:31

Life Test
2:32



总结:促进笔记本价格下调 到这里,神舟承龙A211C的性能测试写完了。做为全国(也许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我们不能用时下主流笔记本的配置来衡量它,但它的问世确实让国人看到,笔记本电脑已不再是贵族专属品,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享受到移动办公的乐趣;另外,由于3999元低价笔记本的上市,多少带动了笔记本电脑整体价格的下滑,因此,神舟在促进中国笔记本价格的下调,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如果时下你急需一台可以移动的笔记本帮你日常办公,写写论文,听听音乐,那么这台神舟承龙A211C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拍档。

神舟承龙A211C规格表

C P U
Athlon XP-M 2100+

内 存
HY 128MB

硬 盘
20GB 4200转日立

屏 幕
14英寸XGA宽屏(1024×768)

显 卡
VIA/S3G UniChrome Graphics

系统端口
USB2.0×3; PC卡插槽; 56K MODEM;10/100自适应网卡; VGA接口;耳机输出端口;麦克风输入

光驱
CD-ROM

尺 寸
364×279×33.9~38.9mm

重 量
2.3kg

预装系统
DOS

预计售价
3999元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