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下安装SQL SERVER 2005出现IIS功能要求警告解决方案冯仑谈理想 »

干净卸载SQL Server 2005

1。首先要停止所有的SQL的服务,步骤如下:

Control Panel > Administrative Tools > Services > stop all SQL services

这一步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不这样做,有些服务在你卸载的时候仍然被占用,这样的话你会卸不干净,或者遇到一些其他的怪问题。在Windows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在卸载之前先停掉相关服务,这一条也适用于其他软件的卸载。)

2。卸载程序

通过add and remove program来删除所有的SQL Server 2005相关的应用程序,都删除了,一个都不要留,包括.net framwork(注:这个也一定要删除,要不然安装不会成功,我就惨痛的失败过)统统删掉。

SQL Server 2005比较奇怪的一点是,你把这些程序都删除了之后,居然在开始菜单的program里面那些东西都还在,居然还可以点,只是你肯定是连不上数据库了。为什么,天知道,微软知道,记住在Windows下面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所有的服务都还在那里,一个都没有少。oh, god!~所以只有继续进行第三步。

3。手动删除服务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下了一个小软件,这里隆重推荐给大家,叫做SRVINSTW,它可以帮助我们删除所有的删不掉的服务,或者是一些病毒恶意创建的一些服务。该软件很精悍才60多K,不过很好用的说。通过它把Serverics里面所有的关于SQL的服务统统删掉,一个也不要留。

4。删除注册表

如果不进行这一步,你下次装,他会说你已经安装了什么组件,让你的安装进行不下去,因为他在安装的时候把这些组件都在注册表中进行注册了。所以需要删除注册表中的这些注册信息,但是不要乱删,否则后果自负。其实注册表里面的东西虽然很多,删除这几项里面的东东也就够了。

(1)start > run... > regedit

(2)HKEY_CURRENT_USER > Software > Microsoft > Microsoft SQL Server整个文件夹一块删,不用手软

(3)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Microsoft SQL Server删,删,删

一般来说,应用程序在安装的时候都是在这两项里面注册的,所以如果要删除注册表,不妨可以先试试删除这两项的内容。

5。删除残留文件

删完注册表,然后就需要删除一些残留的文件和文件夹,因为这些文件夹里面可能会有一些配置文件,所以不删干净你下次装还是用的这个文件的话就会有问题,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需要把这些文件也统统删掉。

这些文件散落各处,不是很集中。你可以用Search,Key用SQL(注:这一步我没有操作,但是也安装成功了), 然后找出来一对,你看看相关的都可以删掉。不过最好不要删除那些.dll文件,否则系统起不来后果自负。而且这些文件一般也不是配置文件,所以对你再次安装应该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可以不要删除它们。

至此,所有的卸载工作就已经告一段落了。最后一步就是重启机器,非常重要,相信大家能够体会到。

重起之后就可以重装了。我装了好几遍都是这种方式进行了,目前运行良好。

第二:安装SQL2005 跟第一次安装是一样的。

来源:bubbledong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