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喜欢的一首诗:梦想Hello 2010. »

HOW TO:PHPWind使用更短的伪静态URL呈现。

PHPWind 开启伪静态之后,在访问某些页面时显得URL非常之长,例如你访问某个贴子的第二页可能是这样的地址:http://www.jijianying.com/read-htm-tid-99-page-2.html ,是不是可以设置成这样的地址:http://www.jijianying.com/read-tid-99-page-2.html 呢?答案是肯定的,你点击一下,就可以验证。那么怎么样才可以做到呢,是不是只需要在静态目录部署的“静态目录”框里默认的-htm-改成单一个杠号-就可以了呢,答案是不行,还需要要另外再做点小改动。在你已经成功部署好默认的伪静态前提下,下边我谈一谈更短的伪静态URL如何实现:

1、进入后台》核心设置》静态目录部署》,在“静态目录部署”、“静态目录”框内填写一个杠号-。现在刷新前台,发现页面连接的输出已经变成了简短的了,但是一点击,发现是404错误,无法打开,于是就要进行下边的设置了。

2、可能因为PHP程序语法或PHPWind的代码问题,这里即便你将默认的URL重写规则(RewriteRule ^(.*)-htm-(.*)$ $1.php?$2)改成 (RewriteRule ^(.*)-(.*)$ $1.php?$2)也还是不行的,还是404错误。你需要将规则改成:(RewriteRule ^(\b\w*\b)-(.*)$ $1.php?$2 ),经测试,没有问题。阅读贴子的URL为:http://www.jijianying.com/read-tid-99.html 而不是默认的:http://www.jijianying.com/read-htm-tid-99.html 了,怎么样前者是不是看着有意义和舒服多了?!

3、我这里提供的是Apache的重写规则,如果你使用的是IIS下的Rewrite模块的话还需要注意软件版本及规则中特殊符号转义问题:(Rewrite 2.x版块的规则需要改成:RewriteRule ^(\b\w*\b)-(.*)$ $1\.php\?$2 ),具体参照前几天我发布的Windows下伪静态排错的的文章:http://www.zaiqiang.com/c/2009-12-19/How-to-PHPWind-Rewrite-Windows-IIS.html ,祝你成功。

4、我不是专业搞编程的,只是顺手分享新手操作的经验给可能需要知道的朋友,专家们要是路过这里觉得解决的是小菜问题,那就笑笑闪人就可以了,请勿拍砖。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