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乡愁四韵。老兵群专栏。 »

选好公司,一直持有到你发现更好的公司。

标题的这句话不我说的,这是当今全球首富、投资大师巴菲特说的,不是他的原话,大意就是这样的,投资就是买相对便宜的优质的好公司股票持有到你发现更便宜的为止。我很认同,并不是看第一眼就有共鸣,而是亲自试验出来的,用大米换来了、血的教训得来的。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很牛B,成天网上这里看那里看,一听消息一有动静就卖出再买进另一支,过个半年或一年自己一算算,结果千辛万苦的提心掉胆的也基本没有赚到钱,全帮证券公司打工了。这就是中国的小散们也是我以前的状态。

下边收藏的这段话来自互联网,我不知道是谁写的,但能说明一点问题,就是最好不要天天盯着大盘频繁交易,如果你不认同价值投资你也得做大波段吧,做超短线的赚到大钱的散户基本很少的。当然啦,除了那些特殊的散户们。如果这里有读者炒股可以关注我的股票池,有兴趣可以现在截个图拍个照,十年之后再来这里看看,再算算收益以验证我的观点。股票是投资不是投机,买有价值的好公司的股票持有不动,这是我目前认可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年收益一次的是高管,每月都有收益的是员工,每天都有收益的是卖菜的,干活就有收益的是零工。 收益的大小与机会的多少成反比,与结算周期成正比。每天都有的机会收益一定很小,遍地都是的机会是留给收破烂的。越大的资金,越高的收益,它们的机会其实不多。

找到了或等到了那样的机会,它们其实只出动一次。 眼花缭乱,到处都是机会,市场上充斥着喧哗与骚动,在其中大呼小叫汗流浃背的身影,都是散户。争先恐后抢着埋头拾钱的,迟早被拾了。越到高处,小资金的机会越多,大资金已经在结算;越到低处,小资金找不到机会(因为没有今天买进明天入帐的),才是大资金的机会,它的收益日在很远的地方。

穷人和富人最根本的区别是,穷人每天都在找机会,一天没有收益他就会惶然不安,他最幸福的日子就是每天都能进点,所谓的细水常流。而富人知道,机会其实并不多。从时间上不多,所以经常要等;从空间上也不多,所以要耐心寻找。

要想有富人的心态,先改变内心的结算周期,不要为每天都有的小收益沾沾自喜,不要为找不到小收益惴惴不安。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小钱来的很快。因为总是能够很快地来点小钱,所以总是没有大钱。穷人眼尖手快,所以经常表现出聪明,尽管很小;富人动作迟缓,经常显得笨拙,事后才知道那是若愚。穷人不吃小亏,经常占些小便宜;富人经常吃些小亏,占的都是大便宜。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