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如何应对STOP: 0x000000A5 及其它蓝屏现象。有人是天生的创业者吗? »

收藏:一个成功商人必备的八条规则

多少人在追问,商人成功的秘诀在哪里?阿拉伯有—则神话,讲到拥有阿拉丁神灯者即可拥有财富,可以心想事成。其实,现代商人企盼的神灯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在商人自己手中。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是,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有原则的,我在商场中混了多年,这八条规则我一直小心遵守:

  一、坚持看CCTV-1新闻联播

  要想把握经济命脉,必须关注政局,新闻联播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着实为中国商人的最佳晴雨表;你可以不看财经报道,也可以不看焦点访谈,如果你不是做石油和外汇的,甚至你都可以不去管类似9.11事件和中东局势,但新闻联播你必须看,如果你是一个在中国做生意的商人的话。

  二、输不起的生意不做

  在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须考虑清楚,如果你输了,那么你是否输得起,而不是去考虑你如果赢了会怎样怎样,输不起的事情你最好别做!而考虑输的范围时你也不要只考虑钱财方面,作为半个商人,有些东西你永远都输不起,包括你爱的女人,你的家人,你的江湖地位甚至你的信誉;所以你必须在做任何生意以前全面考虑清楚你究竟输得起输不起,如果输得起,那么OK,你就义无返顾地去做吧!

  三、给自己留一张底牌

  不要把自己手里所有的牌全部亮出来,因为牌局随时会中途停止,而对方也随时会出新的牌,不到最后关键时刻,最好不要亮出你手里最有分量的牌,最后的赢家才是真正的赢家!

  四、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菜根潭》上有句话说得好“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说的是做人的道理,而生意也是如此:“不要因为利润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为风险小就去做”;而同样在中国,违背道义的事情也坚决不能做。

  五、亲人不干涉公司事务

  无论是你老婆还是你父母,都不可以在以你为核心之一的商业团队里有太多插手,因为以你为核心之一的团队接受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庭成员,在你的团队全体成员主动接受并邀请你的家庭成员成为你们团队一员以前,无论你的家庭成员是谁,有多大的本事,或者可以给你们的团队带来多大的前进帮助,都不能成为你让你的家庭成员成为团队一员的理由;而当在你团队(三人或三人以上)里的异性成员一旦与你上了床,那么你必须考虑让对方立刻离开这个团队,要么她(他)另谋高就,要么她(他)成为你的专职情人或者太太(老公),总之,她(他)已经不能继续留在这个团队,所以在团队里不要随便考虑和异性上床或者动情。

  六、不偷税但要学会合理避税

  大头小尾的发票最好别开,营业税以及附加的教育基金等你该交多少交多少,增值税你更别动脑子,除此以外关税你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企业所得税是可以全部避掉一分钱都不交的,但最好给地税点面子,少交点别一分钱都不交,交多交少你自己看着办,而个人所得税呢,视当地政府给纳税人办了多少实事是否把咱纳税人真当纳税人看待的具体情况而造工资表吧。

  七、不摆大

  切记天外有天,不要在任何场合摆大,哪怕你真的很大,而当对方是个摆大而且肤浅的人。你如果想灭掉他,那么最好随便找块砖头砸他一个跟头,然后你走你的路!但切记,这个砖头一定不是你自己的砖头,而且这个砖头最好和你自己没什么关系。

  八、不求事必躬亲

  不要把自己搞的没有时间与朋友交流,更不要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放松与思考,所以,应该学会让别人去帮你打点生意,处理业务。这样,你就不会成为一名忙碌的救火队员。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