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周末,黄江公园。推荐韩国06末新片:[飞吧,爸爸]Fly Daddy Fly »

汗! 我要注意了.

法新社:调查报告:八分之一美国网民身患网络中毒症

  调查报告表明,绝大多数美国网民身患网络中毒症。

  据法新社报道,此份调查报告由美国加州世界著名大学斯坦福提供,据统计每八个美国人中,就有一名是网络中毒症患者。按照这个数字计算,美国的网络过分使用用户比率达到了14%。据悉,此次的调查涵盖了美国50个州的2513名网民,也被视为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网络中毒症情况调查。

  在调查中,68.9%的网民表示他们是“周期性互联网”用户,与此同时14%的用户表示,如果每天不登陆互联网,就会感觉十分难受。另一方面,8.7%的用户表示,他们使用互联网并没有具体的目的,3.7%的用户即使在没有上网的时候也在思考网络问题。

  实际上,只有不到9%的被调查表示,他们使用互联网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12.4%的用户表示,他们的实际上网时间往往要超过自己的计划。“在过去三到四年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表示,互联网的使用给自己带来了负面效果,”斯坦福大学行为科学部门心理学家如是说。“实际上,因为互联网问题,大量的家庭陷入微机,员工的工作时间也被压缩。”

  专家指出,导致互联网中毒症的服务并不是人们意想中的有害服务,例如色情、游戏等,恰恰是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等简单型服务,导致大量网民不能自拔。另一方面,独身用户的上网时间要明显高于喜欢社交活动的网民,“网络已经成为某些欠缺社交活动的人的第二平台,虚拟世界已经取代了面对面的交流。”


以上转自SOHU IT频道:http://it.sohu.com/20061212/n246972838.shtml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