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寻单用户ASP BLOG程序.对ERP的理解。 »

如何应对“当前已无法再同远程计算机连接,因为已达到计算机的连接数目极限。”

A部门共享一台打印机。
一天,B部门的打印机维修,于是连接B部门用户都连接至A部门所共享的打印机。
而A部门共享打印机没有使用硬件的打共享器,而是使用windows 2000 pro系统共享。于是问题出来了,如下图所示,出现:“当前已无法再同远程计算机连接,因为已达到计算机的连接数目极限。”,繁体系统用户会提示:“目前已無法再連線到這台遠端電腦,因為已達到電腦的連線數目極限”


查找了微软的资料,出现此现象是因为专业版的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都限制了同时会话数为10,也就是说如果已经有十个人用\\youname 方式在你的共享中浏览,那么第十一个人试图访问时就会出现上图。而共享打印机也被视为一个标准的会话。


临时解决办法:
开始》运行》CMD》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3
此命令设置每个会话空闲达到三分钟时就自动断开。默认是十五分钟。要查看值请运行命令:net config server
不用担心断开后无法连接。有微软解释:
自动断开连接对用户是透明的,因为当用户再次访问资源时将自动重新连接会话。

彻底解决:
要使得更多用户同时使用共享或打印机。请安装windows 2000 server 或 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版操作系统无同时会话数限制。


参考资料: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prodtechnol/windowsserver2003/zh-chs/library/ServerHelp/59cfe3ff-1e33-42ea-a4f6-966f63e03561.mspx?mfr=true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