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国有银行的服务态度恶劣!~无处不在的SPAM »

抛弃了RAID5。

公司服务器的RAID5最近经常提示危险,估计有一块硬盘坏道多了。
RAID5由两块相同型号的SATA接口120G硬盘加两块相同型号较老的(估计坏道是在这两块IDE中的某一块盘)PATA接口120G组成,在windows 2000 server下做的RAID5软阵列。得到330G高可靠高速空间,可惜最近经常提示危险,并重新效验生成数据。同事都天天抱怨文件存储太慢。没办法,只有改造一下了:

新加一台备份服务器(2块320G的SATAII接口硬盘用主板带的控制器做RAID0,用HD Tune进行Benchmark,平均速度达到116.7MB/S,快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 ,部署Brightstor.Arcserve.Backup.v11企业级备份系统。
将文件服务器RAID5数据全部用Total commander 连NTFS权限一起拷贝至某大硬盘。
将文件服务器windows 2000 server软RAID5阵列拆除。
使用文件服务器主板上的RAID控制器,将原来的两块较新的SATA硬盘做RAID0阵列以供存储需要即时读写修改的工作文件。
使用文件服务器主板上的RAID控制器,将原来的两块较旧的PATA硬盘做RAID1阵列以供存储重要的文件管行政部财务部。实在有坏道,因为有RAID1相护,问题不大。到时再更换硬盘也不晚。
新增IDE320G硬盘存储一盘系统工程文档。

备份服务器设定为先做一次完全备份,之后每天自动做一次增量备份。这样可以保证可以恢复任何一天那个时候的数据状态。

文件拷回。
通过使用相同盘符的方法,原来的共享权限设定就自动应用到新的硬盘上去了。因为是连NTFS权限一起拷贝,故也无需要太多设置即OK。

改造之后,按实际情况选择阵列模式,加上备份系统,可保万无一失。又增加了整体的容量。强!!

比较乱,特记此流水账。见笑了。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