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小年啊!送花的法则 »

盘点我的2004!

我的2004
2005年的钟声响过,回忆这东西就是生命的烙印,谁都逃脱不了,谁都无从去改变,回首审视,什么味道都有,此时有一些惆怅和惘然,如同绕梁的歌声,缓缓悠长地在心头上打转,不知道是在感叹生命减少了三百六十五天,还是庆幸自己成熟了一岁。
———————————————————————————————我的2004

微笑着鄙视
如果微笑就是开心,那我能一直在微笑吗?谁能一直微笑?有人说,如果你微笑多了,心自然就快乐了。于是我就喜欢微笑,虽然微笑得那样的难看,微笑得那样的不自然,但毕竟还是微笑了。虽然是造作的微笑,即始我在鄙视,我还是在微笑,还是在假假的微笑。为什么不笑呢?学会了不再相信所有的微笑是友好,学会了看到别人微笑我也微笑。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学问。书上说,改成你所能改变的,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我也就成了这样。
理想之后的现实与现实中的理想
小时候老师们每年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活动,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那时候理想都很伟大,要么科学家,要么诗人。其实那时候的理想才是最纯最真的,同时也是最虚的。只因那时候的不自量力,现在看我的同学们,然后再回忆他们那时候的理想。又有几个实现了呢?以前我的理想也很伟大,直到2004我把我理想定得现实化了于是我2004的理想实现了。理想之后的现实通常是现实的,是低于理想的现实;现实中的理想都是未知的,通常是高于现实的;如果理想比现实都要差那就不叫理想了。2004我学会把理想现实化,不在想得虚无缥缈,也许并不合理,也许要等到我完全认识我自己的那年理想和现实才会划上等号,但毕竟每天每年的理想和希望都越来越接近现实,它已慢慢的变得触手可及。对于明天我们都无法去占卜,但有些信念却都不会变,即使永远只是“理想”,没有实现。正像人心中的天堂又或那些永动机的拥护者一样,那样的理想就是痴人说梦。但一如往固执的留在有些人的心里。我不会有那样的东西。
幸福的是什么
小时候我是一个幸福孩子,有爱也不缺钙。现在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幸福的,只因我现在对于幸福的概念是模糊的。如果这个幸福的概念不再模糊,我想幸福就是追求这个幸福的过程以及这个这个幸福本身的得到都是幸福,还有在追求这个幸福过程中难免要触摸的痛苦我以为也是幸福。就像《富爸爸,穷爸爸》的两个爸爸对幸福对金钱和职业的理解一样,不同的。我以为幸福就应该是进步中的幸福,没有进步或许也会有幸福,但就不那么明显。2005我要向幸福靠拢!
我的2004
1、没有回老家过春节,在并不热闹的单位度过。
2、年后想家,原来公司要配服务器,我便从深圳DIY了一些高档塔式服务器倒到我的那个城市赚了几K。即便是这样,比起在那边买还要便宜。但各项要求是绝对过关的。这就是地域和技术带来的结果。
3、三月卷入了忙碌中,有很多思绪。
4、至广州用2月赚的那几K加上点换了台比较低的笔记本来玩。也是第一次到广州,感觉大城市也就那样,比起小城镇多了些大楼与冷陌。
5、总算按捺不住电脑慢的煎熬,在网上约好,把本本卖了又加了1K多到湘潭换了个快点的IBM本本。顺便回家过了端午节。还记得家里的咸鸭蛋很咸。
6、培训班牌照被扣停业几天,网吧服务器被扣几天,和同事再至广州购了些东西。我也加了些外设。
7、全国网吧再次清查,因无照网吧再次被相关部门将所有机器彻底拉走。一个月里每天睡到自然醒。
8、上旬网吧无望,因有技术优势被调至Boss的宾馆、维护网络系统。薪水还降到2K。无聊!
9、本人耍情绪,被调至兼Boss 新开的超市做收银、广播、监控系统。同比薪水有加无减。
10、网吧已经通过关系恢复了正常营业,但我离开了那里以及其它所有的单位,全力投入到超市的运作中。兼部分财务数据整理工作。即便这样,网吧的无盘系统和培训班的教学系统还是在兼顾维护着。并无外加酬劳。
11、因重多主观或客观原因,超市整体动作不佳已是不争的事实。Boss也越来越不得视此单位。我也受到到从来没有过的不被重视感。
12、培训中心的一位如我这样年轻同事因煤气中毒永远的停止了呼吸。我们除了心痛之外还有的就是:“原来生命如此这般的脆弱”。超市同事的心里也不爽,因为超市的现况。究其原因,谁也逃脱不了,但主要的原因在哪儿呢?每个人不禁在问! 我以为零售业目前当地市场已趋向饱合,隔起个月有新场子开,同时每几个月也有场子倒掉。要想在这行业分一杯羹,需要非常强的团队合作力量。而一个从未有过零售业经验的经理带着一群从未有过超市工作过的老表、堂弟同学组成的家族式员工,想管又不太好管,要想正常营利,试问谈何容易。人嘛,自已的工作做好了之后,同等情况下如果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圣人都会有情绪的。我不知道什么叫个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也不知道什么叫论功行赏,不知道什么是用人要用长处,因为我不是管理者,即便懂也是白懂。从未感觉到我们英明的领导有灌输过如此之类的思想,也从未有过如果之类的管理表现。大把的员工不满以及辞职是为什么,我不明白。圣人都说过,世事无绝对,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在什么时候也会抛弃这里,实在受不了的时候走开也没办法,虽然我不想这么做。毕竟没有人愿意在一个没有发展的地方呆多久,哲人说:“没有进步就等于倒退”。 我不愿意倒退,所以我并不能做任何保证。2004的最后一张报表是在2004最后一天的下午做出的。那时候我在单位。

逝去的只能好好封存
我的2004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生命也在一秒一秒的失去。是一秒秒的成长还是一秒秒走向死亡,完全由一颗心来决定。在这物欲横流变化万千的世界我会乐观一些的展望我的2005。

  • 相关文章:
  • quote 2.狮子
  • 啊.. 今天又翻到这里看了看, 没想到. 05年貌似又快完了..
    有人说,人的一生最多工作的时间是10000天. 我想我至少又誓去了无为300天了吧..
    ------八十年代初的无为青年
  • 2005-11-28 17:04:48 回复该留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