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狮子的网志

狮子的网志 - 对区域经济、区域网站、社区运营、互动营销感兴趣。

« 推荐:气度决定宽度中奖. »

盛大和巨人财报比较

1. 盛大收入高;巨人利润高。第四季,盛大净收入7.14亿人民币,巨人4.348亿元;巨人净利润3.338亿人民币,盛大2.93亿人民币。

2. 巨人年增长高;盛大季度增长高。第四季,巨人收入年增151.8%,盛大51.8%;盛大收入季度增长8.8%,巨人7.3% 。第四季,巨人净利润年增长287.2%,盛大21.8%,盛大净利润季度增长22.5%,巨人15.0% 。

3. 巨人业绩全靠征途撑着,盛大同时依靠着几十款游戏。新的巨人游戏一旦像征途一样成功,那么,巨人业绩能立即翻一倍,对史玉柱而言,新的巨人游戏必须成功,而马上要再推出10多款产品的盛大已经不再计较哪款产品会成功。

4. 盛大是成熟公司,巨人更有激情。九点去巨人,看到沙发上的睡袋,感触地说:“这些人上市都成了富翁,还有如此地干劲,难能可贵。”巨人有最强的冲击力和执行力,但它最终会走到盛大已经走过的平台化发展的道路上。

5. 财报前后,盛大股价大涨了20%,巨人原地踏步。

6. 2004年,盛大流血上市,我在13元买过盛大的股票,16元抛出。后来,盛大股票涨到40元。大伙都笑我拿不住股票。后来,陈天桥做盒子,后来,盛大一直靠传奇撑着,我一直没敢碰过盛大股票。

7. 让我重新关心盛大股票的原因是,业绩连续8个季度创新高,而市盈率只有13倍。巨人14倍,九城17倍,完美世界32倍。

8. 如果你看好网络游戏产业,比看好哪个人多,你应该买盛大股票;如果你看好网络游戏,更好看史玉柱,你应该买巨人股票。如果,你想更加安全,那就两只股票都买一些。

9. 这是风格迥异的两家公司。陈天桥开创并奠定了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史玉柱破坏了并确立着新的游戏规则。

10. 2002年,我写了一篇长文《上海没有中关村》,试图论述上海没有创业激情,没有IT。在上海,从卖软件转到卖游戏点卡的毛建伟反驳我说:“上海没有中关村,但上海有盛大。”我当时都懒得和毛争论,在当时,再大胆的评论家也不会将盛大和中关村相提并论。

11. 这些年,我去上海的次数越来越多,上海突然拥有了100亿产值的网络游戏产业,而这一切都始于盛大。在这个午后,我突然想起了毛建伟6年前的那句话。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编号:湘ICP备10024609号-23. Copyright © 2003-2011 狮子的网志. Some Rights Reserved.

Search

控制面板

网站分类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